全部

韩系车3月销量环比大增 复苏之路正全方位调整

来源: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作者:

2020-04-17 10:14:04

在2月经历了销量下滑79.1%的至暗时刻后,我国车市正在快速修复,3月份销量下滑幅度大幅收窄至43.3%,环比2月销量提升361.1%,释放出明显的回暖信号。

疫情对我国车市造成集中影响的第一季度已经走过,相对而言,乘用车市场受到的冲击要更大一些,近两个月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幅度明显高于整体车市。

此外,乘用车市场中各国别车企的销量表现也有明显差异,第一季度,日系、德系车企市场份额有所提升,韩系微降,自主、美系、法系市场份额下降幅度较为明显。

从市场份额的变化情况来看,韩系车企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的阵营,在逆境中做到市场份额不被其他国别车企侵蚀。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刚刚召开的月度信息发布会中,由于3月销量环比增幅尤为显著,韩系车企还受到了“点名表扬”。

数说|韩系车3月销量环比大增 复苏之路正全方位调整

从两家韩系车企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表现来看,两家车企3月及第一季度销量下滑幅度与乘用车市场整体走势相近,这也是其能够保持销量稳定的原因所在。而从3月销量环比数据来看,两家企业环比增幅均在1000%以上,其中北京现代销量环比增幅更是高达1748.8%。当然,两家车企3月销量环比增幅较高也与其2月销量基数较低有关。

2020年的国内车市受负面因素干扰较大,第一季度保住市场份额以及3月销量环比大幅提升并不能作为沾沾自喜的资本,两家韩系车企的复苏之路依旧漫长。

国内车市接下来的竞争将更为残酷,为顺利实现销量复苏,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战略层面都已找到了破局之道。北京现代将坚持品牌技术路线,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东风悦达起亚在新任掌舵人的带领下则在推进全方位的改革,并在产品层面更为聚焦,通过差异化竞争赢得市场。

销量复苏仍在路上

两家韩系车企仍行走在销量复苏的道路上,2016年,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都达到了全年销量的历史高位,然而此后的3年销量却大幅下滑,2019年销量仅为2016年的一半左右,中汽协数据显示,韩系车企去年在华市场份额降至4.7%。

“性价比高”是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标签,与同级别合资车型相比,韩系车配置更高,并通过相对较低的售价来占领市场。然而这样做确实在销量上有所收获,但却丢掉了品牌,如今在国内消费者眼中,韩系车的品牌力和产品力与日系、德系已不在一个层面上,甚至认为部分自主品牌已经实现了对韩系车的赶超。

数说|韩系车3月销量环比大增 复苏之路正全方位调整

此外,两家韩系车企在产品规划上也颇受诟病,产品多而杂,与其他合资车企相比产品定位不够清晰,同质化严重,尤其是北京现代的“多代同堂”更是让消费者摸不清头脑。

有业内人士指出,“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竞争策略已经不再适用,韩系车应避免推出同质化产品,毕竟产品在精不在多。确实如此,而且产品过多也不利于营销等资源的集中,消费者对于相应产品的印象也就不会那么深刻。

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等日系车企就是韩系车的榜样,虽然日系车企在华产品线相对较短,但各车型定位清晰,在品牌、技术、营销的加持下已涌现出多款爆款车型。

“日系车战略的调整可以给韩系车提供借鉴,归根结底,产品才是打开市场的敲门砖,韩系车想要从国内市场脱困,需要做好产品的本土化和升级,应该打造具有亮点和差异化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如是说道。在他看来,只要韩系车企能够及时调整,加快投放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就有机会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当然,韩系车复苏并非一朝一夕便能实现,这一过程有可能要经历三到五年,尤其是国内车市已经进入存量竞争的阶段,韩系车企首先要做的就是保住现有的市场份额,稳扎稳打,切勿心急,通多品牌的持续提升带动销量增长。

品牌提升、产品聚焦

经历了近三年的低谷期后,韩系车企已经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积极通过全方位的调整来迎接新一轮的车市竞争。

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品牌激活年,北京现代将继续坚守品牌技术路线,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全面发力,努力实现品牌形象的蜕变。

去年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旨在以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智能科技和全方位的品质,满足用户需求,该战略将引领北京现代品牌技术路线的发展。

数说|韩系车3月销量环比大增 复苏之路正全方位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年内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成为北京现代提升品牌形象的利器,新车将搭载现代汽车全球模块化i-GMP平台,成为国内首款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全新旗舰产品。

此外,2020年北京现代还将持续深耕新能源领域,到今年末将有9款新能源产品推出,已经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便是其中之一,新车是北京现代首款中级纯电动轿车。

更为重要的是,北京现代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2020年将提升中高级车+SUV销量占比至47%,与一味的追求销量相比,提升旗下高级别产品的占比显然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更为重要。

对于另一家韩系车企东风悦达起亚而言,在新任掌舵人李峰到来后,该企业发生了明显的转变。李峰于2019年9月中旬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后,组建了全新的管理团队,并迅速接棒变化与革新的大旗,行之有效地推进内外部改革。

在企业层面,东风悦达起亚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经营环境,去年已经退网和休眠的经销商有22家实现回归。

数说|韩系车3月销量环比大增 复苏之路正全方位调整

在产品层面,东风悦达起亚将更为聚焦,力推精简的产品策略。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对旗下产品运营结构进行调整,逐步形成以K3、智跑、傲跑为主的车型阵营,提升在轿车和SUV市场的竞争力。此外,该企业还将着力提升10万元以上车型的总量比例,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拿今年3月来说,东风悦达起亚旗下1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3%提升至74%。

今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还将迎来K5的换代,按照李峰的说法,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东风悦达起亚将把90%的精力放在这一款车型上,誓将做出花样、做出成果,而全新一代K5也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提升品牌形象的拳头产品。

据了解,未来起亚品牌的调性将是年轻、时尚、科技、运动,其中年轻、科技难以向消费者有效传达,但时尚、运动则能够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到,因此东风悦达起亚接下来将以时尚、运动作为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形成与其它品牌的明显区隔。

[责任编辑:杨凡、李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官方微博(@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提供新闻线索。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北京市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显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获得资格,并投入4辆车。在这份名单上,还有百度、小马...[详细]
汽车之家 2020-07-05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详细]
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2020-06-30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自去年9月,保时捷纯电动四门轿跑车系已经相继推出了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 和 Taycan 4S等三款车型,并取得了良好的订单业绩。今年...[详细]
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2020-06-30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6 月 16 日下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 Model3 翻车起火,当事车主称当时他驾驶的这辆 Model 3 突然自动提速至 127km/h,尝试刹车无效后,车...[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近日,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办方GIMS表示,由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决定取消2021年车展。主办单位GIMS的新负责人表示,一些车企不愿意或不确定会...[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19:00点在北京开启中国首秀和110车型预售。全新路虎卫士放弃之前的非承载式车身,改用承载式车身打造,在提升公路...[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12
版权所有: 阿根廷vs墨西哥即时走地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6002
通讯地址:2022世界杯淘汰赛对决表 省济南市经十路81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2022世界杯淘汰赛对决表 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